中電光谷總裁黃立平考察調研南昌新建區

观点网

2024-04-15 19:27

  • 南昌市新建區委書記陳奕蒙會見中電光谷總裁黃立平一行,雙方圍繞新建經開區深化合作、促進産業發展等事宜進行洽談。

    觀點網訊:4月11日,南昌市新建區委書記陳奕蒙會見中電光谷總裁黃立平一行,雙方圍繞新建經開區深化合作、促進産業發展等事宜進行洽談。

    會上,陳奕蒙介紹近年來全區産業發展情況,新建區始終堅持産業強區、制造業立區不動搖,聚焦“1+2+N”産業體繫,積極培育和引進一批産業“鍊主”企業和“專精特新”企業,加快推進重大支撐項目,搶抓新質生産力“主動權”。中電光谷理念先進,園區運營經驗豐富,與新建區的發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集團堅定信心,看好新建區發展,在園區開發打造、産城融合、盤活存量資源等方面與新建區開展合作。我們将全力以赴服務好企業在新建的發展,以蓬勃的朝氣、昂揚的銳氣、浩然的正氣,立足企業發展所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推進項目落地建設,攜手實現互利共赢。

    黃立平表示,目前國内産業承載空間供應量普遍過剩,要培育壯大新質生産力,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發展能級不同的地區需要找到殺手锏,實現差異化競争。将産業園區的功能定位為産業基礎設施,與專業化的産業組織方式進行配合,能夠更高效率提供集群化的産業組織,既有利于社會管理,又有利于公共财政未來的增值,同時又能滿足當下的需求,具備一定的比較優勢。期望能與新建區攜手合作,用有機的、生動的組織邏輯,形成新的工業組織方式,打造高質量發展先進制造業的模闆,真正走好新型工業化道路。

    4月10日至11日,黃立平一行對新建經開區(工業一區、二區)項目地塊進行實地踏勘,並調研周邊情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産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