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征求意見:5+2區域不再新增共享電動車

观点网

2024-04-15 15:15

  • 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發布《成都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管理服務實施意見》,公開征求社會意見,明确“5+2”區域不再新增共享電動車,已投放車輛按“只減不增”原則管理。此措施旨在解決共享電動車帶來的管理和規範問題,保障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及用戶安全。

    觀點網訊:4月15日,成都市交通運輸局針對日益增長的共享電動車現象發布《成都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管理服務實施意見》,並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該《意見》明确指出,在成都“5+2”區域(包括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将不再發展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業務,且這些城區以外的區縣也将遵循“只減不增”的原則,對已投放的電動自行車進行管理,不再新增車輛。

    近半年來,共享電動車因其便捷性在成都街頭迅速普及,市民通過掃碼即可以輕松體驗電動出行。然而,随之而來的管理和規範問題也引起了當局的關注。此次《意見》的發布,旨在加強對共享電動車的管理,确保市容市貌及交通秩序,同時保障用戶安全和合法權益。

    成都市交通運輸局呼籲廣大市民積極參與意見征集,共同推動城市共享出行交通工具的健康發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城市服務

    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