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鳳彬:華發模式的好房子是什麼? | 觀點數字未來發展大會

观点网

2024-04-10 17:30

  • 怎麼打造真正用來住的房子,這是我們現在思考的問題。要用新理念、新需求來打造新一代好房子。

    本文為黃鳳彬先生在2024觀點數字未來發展大會發表的演講主要内容

    黃鳳彬(華發股份首席設計官):今天分享的主題是"新一代好房子:華發科技+産品體繫。主要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同頻時代,同頻時代精神、産品鍊接未來。深入研究國家和地方相關政策,打通和鍊接産品創新。第二是智慧未來,科技賦能産品、智慧改變生活。在科技化、智慧化的趨勢下,我們創新性地研發了新一代好房子,帶來了全新的生活體驗。第三是暢想生活,叠代産品體驗、引領美好生活。主要介紹科技+新一代好房子創新落地項目。

    一、同頻時代

    我們從國家政策背景出發,關注市場變化、客戶需求,研究行業趨勢,深入探索華發産品新模式。站在人文和科技的交叉點,華發模式的好房子是什麼?華發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以"數字化、智慧化、綠色化、産業化"新技術打造華發科技+新一代好房子。"

    數字化,華發通過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數字孿生、IOC等前沿技術構建了強大的數字底座,支撐提升物管公司、社區管控、社區服務、家庭控制4個數字平台,在算力、算法、設備連接等方面全面提升社區的數字化運行能力。"世界那麼大,我與世界零距離"這是我們有溫度的産品語言。

    智慧化,在珠海市政府的指導下,華發建設全國領先的智慧社區,並通過與家庭智能繫統及珠海雲上智城鍊接,共同為珠海打造創新型家庭、社區、城市的數字化、智慧化管理生态繫統。

    綠色化,我們通過綠色材料、綠色節能設計施工、光儲充、綠色健康繫統、碳中和碳排放這五個方面,全面貫徹綠色理念,打造綠色低碳社區。

    産業化,在珠海市住建局的指導下,拉通全國優質上下遊産業鍊企業,組織成立"珠海市智能家居裝備産業創新聯合促進會"。"促進會"整合了設計、建材、施工、家電新能源、智能設備等各方資源,推進上下遊産業鍊融通發展。目前我們也在和中房協建立相關聯盟,推動房地産相關智慧産業生态的發展。

    二、智慧未來

    下面我分為6個闆塊介紹我們的新一代科技+産品體繫:智慧無人機服務、智能家居、數字社區、智慧養老、綠色低碳和叠代設計。

    智慧無人機服務:我們與順豐、億航科技展開無人機領域的合作,在全球首創無人機送貨到住戶陽台,解決小區最後100米物流配送的痛點。

    我們的研發團隊成功地采用環繞式、無幹擾、三層錯層的設計手法,為每戶配備一個30㎡超大露台,並确保露台之間"同層不可見,上下不可視",同時還将三面采光的270°環幕客廳,植入到大平層産品中,生活私密性、空間舒适度、視野開闊性在此實現了完美地結合,充分呈現了四代宅空間的壯麗震撼!

    智能家居方面,華發集團與華為戰略合作,在我們最新的樣闆間實現了11個智慧功能空間、36個智慧生活場景。我們與華為共同研發的全屋智能家居繫統,通過開放式設計,能與各類品牌的智能設備實現互聯互通,實現了從被動監測到主動監測,滿足業主的多層次需求。在繫統方面,以華為鴻蒙繫統為支撐,實現可記憶、可叠代、可擴容的家庭大腦持續升級。

    智慧社區養老:養老問題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熱點。華發率先推出專為業主配套的"社區養老"産品和服務,按住宅小區戶數10:1的比例,就近建設業主的專屬養老公寓。養老公寓應用了40項适老設計,提供專業的照看服務。還将兒童的遊玩、學習區域,與适老活動空間緊密結合,促成"隔代親"的親情互動,讓長者們從身心兩方面都能得到很完善的關照。這項創新,既解決了長者與家人就近探訪、照顧的痛點,也尊重彼此獨立的生活方式,真正實現了專享社區養老、共享天倫之樂。

    綠色低碳:綠色人居理念已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整個設計建造周期和居住周期中,我們應用了38項亮點技術,通過科技+綠色技術,聚焦在綠色材料、綠色節能設計及施工、光儲充、綠色健康繫統、碳中和及碳排放管理五大類應用,取得了多項國内外權威認證。特别是通過綠色環境規劃設計、綠色健康空氣水及隔音降噪繫統全面實施,使華發業主的生活更健康。多年來,我們持續踐行ESG發展理念,無論是在新能源發展,還是社會責任、綠色金融等領域,都已形成了一套完備的ESG發展體繫,助力珠海打造"雙碳"戰略示範城市和"新能源之都"。

    叠代設計:

    首先是舒适叠代設計。我們在戶型設計上實現了超高實得率。以珠海灣230㎡的戶型為例,實現了85%以上得房率,再疊加20%的陽台面積、無人機大露台及多面舒适飄窗,實得率超過100%。

    第二是叠代的空間模塊化設計。在戶型設計方面,更加關注極致景觀資源利用、南北通風、超大面寬、全生命周期可變功能的設計理念。打造引領行業的各功能空間細節化設計,提升便捷人性化設計亮點108項,高配品質細節亮點49項,超容收納模塊亮點39項,實現超越傳統住宅40%的收納量。

    第三是叠代的社區規劃設計。以六大歸家禮序實現高品質歸家體驗;並涵蓋15個重要社區活動節點,童年的夢想、青春的汗水、中年的深情、銀發的浪漫都能找到契合的空間。讓華發的業主家人們擁有一個有溫度的社區和最美的歸家體驗。

    第四是科技精工建築。我們做到了30%的窗牆比,270°大轉角的餐客廚空間,戶内視野實現最大化,使得整體建築簡約、現代又充滿科技感。在隔音、降噪方面,通過9重降噪措施,大大提升了舒适感。

    三、暢想生活。

    華發科技+新一代好房子産品體繫即将在華發項目全面落地,下面我們挑選幾個典型項目與大家分享。

    珠海灣玺壹号和橫琴玺這兩個熱銷項目,後續會先行落地智慧社區及全屋智能家居樣闆房。珠海灣雲玺項目将在第三、四季度全面落地華發科技+新一代好房子産品體繫的最新技術亮點。

    回歸到今天的主題--華發科技+新一代好房子産品體繫。我們以"數字化、智慧化、綠色化、産業化"四化為技術支撐,在"數字智慧社區、智慧無人機服務、智慧社區養老、智能家居、綠色低碳、質美生态規劃、科技精工建築、健康可變戶型、高定品質精裝、智慧綠色園林、優+生活配套、優質物業管理"這十二方面全面構建華發科技+新一代好房子産品體繫技術標準。新一代好房子華發科技+落地項目,敬請期待!

    撰文:黃鳳彬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