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 Wood:料2030年比特币可升至150萬美元

观点网

2024-04-08 09:22

  • Cathie Wood指,對香港金融管理局由托管角度為交易所和機構提供全面監管框架所做的工作印象深刻,認為監管清晰度對實現目標至關重要,可帶動Web3技術推廣速度更快,更鼓勵企業進入全球機遇。

    觀點網 香港報道:4月8日,ARK Invest執行長兼首席投資官Cathie Wood出席活動時表示,2030年比特币價格将升至150萬美元是牛市情況下預測,不過去年曾向機構投資者進行調查,如果其對比特币進行最佳配置,使用夏普比率(Sharpe Ratio)和波動性分析,即投資組合當中19%為比特币,雖然聽起來很瘋狂,但如果機構投資者進行相關配置,更有機會令150萬美元價格提高至230萬美元。她續稱,比特币今年表現更強勁,考慮到美國證監會批出比特币ETF,以及機構投資者最佳配置,如果過去7年里将資産組合5%分配至比特币,相信機構亦朝這個方向前進,2030年比特币價格可升至150 萬美元。

    Cathie Wood指,對香港金融管理局由托管角度為交易所和機構提供全面監管框架所做的工作印象深刻,認為監管清晰度對實現目標至關重要,可帶動Web3技術推廣速度更快,更鼓勵企業進入全球機遇。

    她又稱,香港監管當局目標是一個健康穩定的環境來鼓勵技術發展,同時提供投資者和消費者保護的方面理想。如果行業面臨監管不确定性時,例如她在美國看到區塊鍊領域人才在流動,通過完善監管行業公司可在全球範圍内擴大機會。她又笑指,需要将部分政策「進口(import)」到美國,使當地監管體繫更運作順暢。

    她認為,生成人工智能有如電話、電力等發明, 随着科技提高生産力和工資,人們有了更多的休閑時間,生成式AI将令情況再次發生。此外,過去數年虛拟資産例如比特币在牛市期間表現良好,也是避險資産。當地區性銀行出現危機並破産,比特币價格上漲了 40%;今年世界各地新興市場的貨币貶值時,比特币亦表現急升,相信是世界各地的人士開始意識到比特币可成為防止本國貨币貶值的保險政策。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互聯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