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彈飛》原著作者馬識途逝世 享年110歲

观点网

2024-03-29 23:09

  • 馬識途,110歲,重慶去世。作家、書法家,作品《夜譚十記》等成文學經典,參與革命,長壽秘訣“五得”,資助學生,強調“我行我素”,文學書法界巨大損失。

    觀點網訊:3月29日,著名作家、書法家馬識途因病醫治無效,在重慶去世,享年110歲。

    馬識途原名馬千木,1915年1月生于重慶忠縣,其文學生涯始于20世紀50年代末,作品《夜譚十記》等成為中國現代文學經典,其中部分篇章被導演姜文改編為電影《讓子彈飛》。

    馬識途的一生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他不僅參與了中國的革命鬥争,還在文學和書法領域取得了卓越成就。即便年過百歲,馬識途仍筆耕不辍,堅持閱讀與寫作,其長壽秘訣為“五得”:吃得、睡得、走得、寫得、受得。

    他的書法作品簡練沉穩,遒勁有力,多次舉辦展覽並義賣,所得用于設立“馬識途文學獎”,資助品學兼優的大學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娛

    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