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首條低空無人機醫療配送快線試點正式開通

观点网

2024-03-29 22:35

  • 廣州開發區西區院區與南崗院區被選為試點,兩地之間的地面通勤時間通常為20分鐘,而使用無人機進行配送,飛行時間僅需7分鐘。相較于傳統的地面運送方式,低空物流的綜合效率提高了65%。

    觀點網訊:3月29日,廣州城市醫療集團低空醫療配送快線正式開通,快線的起始點是廣州開發區醫院南崗院區,終點是5公里外的西區院區。

    據悉,快線無人機搭載“標本專用恒溫箱”,将血液標本送至醫院檢驗科進行檢驗。此條醫療飛行航線已獲得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的審批。

    據悉,廣州開發區西區院區與南崗院區被選為試點,兩地之間的地面通勤時間通常為20分鐘,而使用無人機進行配送,飛行時間僅需7分鐘。相較于傳統的地面運送方式,低空物流的綜合效率提高了65%。

    廣州卡沃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負責此次低空醫療快線的開通與運營。該公司是黃埔區2024年首批通過廣州市開發區交投集團招商落地的低空經濟企業,也是首批取得中國民航局92部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運營資質的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醫院

    醫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