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審議中央第二輪巡視情況綜合報告

观点网

2024-03-29 19:54

  •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黨的二十大以來部署開展兩輪中央巡視,完成對中管企業的全覆蓋。從巡視看,中管企業和相關職能部門黨的建設得到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必須從政治上高度重視,嚴肅認真解決。

    觀點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9日召開會議,審議《關于二十屆中央第二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黨的二十大以來部署開展兩輪中央巡視,完成對中管企業的全覆蓋。從巡視看,中管企業和相關職能部門黨的建設得到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必須從政治上高度重視,嚴肅認真解決。

    要把巡視整改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抓手,加強組織領導,壓實主體責任,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強化巡視整改監督,盯住重點人、重點事不放,逐一對賬銷号,建立整改問責機制,對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的嚴肅追究責任。

    會議強調,國有企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履行職責使命,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堅決防範化解風險,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

    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态勢,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堅決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

    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

    要綜合用好巡視成果,深入研究解決巡視發現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進一步健全制度機制,促進標本兼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