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銀行拟聘任瞿綱先生為行長

观点网

2024-03-29 17:02

  • 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四十一次會議于2024年3月28日召開。在此次會議上,審議並一致通過了《關于聘任瞿綱先生為本行行長的議案》,同意聘任瞿綱先生為新任行長,其任職資格尚需報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核準。

    觀點網訊:3月29日,華夏銀行發布公告稱,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四十一次會議于2024年3月28日召開。在此次會議上,審議並一致通過了《關于聘任瞿綱先生為本行行長的議案》,同意聘任瞿綱先生為新任行長,其任職資格尚需報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核準。

    華夏銀行于公告中表示,瞿綱先生自行長任職資格獲得核準之日起履職,任期至本行第八屆董事會屆滿之日止。董事會同意指定瞿綱先生于董事會審議通過本議案之日起至其行長任職資格獲得核準前,代為履行行長職責。

    資料顯示,瞿綱,碩士研究生,正高級經濟師。曾任北京國際信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北京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北京國際信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華夏銀行黨委常委。現任華夏銀行黨委副書記。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瞿綱先生未持有華夏銀行股票;其與該行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持股5%以上的股東不存在關聯關繫;不存在被中國證監會采取不得擔任上市公司高級管理人員的市場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屆滿的情形;不存在被證券交易所公開認定為不适合擔任上市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期限尚未屆滿的情形;未受過中國證監會及其他有關部門的行政處罰和證券交易所公開譴責和通報批評;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機關立案偵查或者涉嫌違法違規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尚未有明确結論意見的情形;不存在重大失信等不良記錄;不存在《公司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監管規定及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本行章程規定的不得擔任該行高級管理人員的情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