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匯已匯聚五分之一AI核心企業 構建大模型産業生态集聚區

观点网

2024-03-29 16:33

  • 徐匯區吸引騰訊、阿里等AI企業,構建大模型産業生态集聚區,已吸引近300家企業入駐,廣泛應用于遊戲、數字人等領域,将增加政策投入推動産業發展。

    觀點網訊:3月29日,上海徐匯區委常委、副區長俞林偉透露,徐匯區現已匯聚了包括騰訊、阿里、商湯等在内的上海五分之一的人工智能核心企業,近五年人工智能産業年均增長超過30%。為把握大模型産業的發展契機,徐匯推出了“模速空間”創新生态社區,率先在上海構建了大模型産業生态集聚區,吸引了近300家上下遊企業入駐。

    俞林偉進一步指出,徐匯區依托其堅實的産業基礎,大模型技術在遊戲、數字人、智能座艙、電商零售及智慧政務等多個垂直領域實現了廣泛應用,其産業集聚度和顯示度均位居全國前列。

    並指,“後續徐匯還将進一步發揮既有優勢,加大專項政策投入,繼續推動大模型産業集聚發展、支持産業生态營造、拓展行業應用落地,全力打造數字經濟核爆點。”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AI

    阿里

    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