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祝九勝:與融資有關的挑戰來源于三個方面

观点网

2024-03-29 10:46

  • “就像老話講的,老天爺關了一扇門,同時也開了兩扇窗,一扇窗是房地産融資協調機制,俗稱項目白名單;另外前面3個月,經營貸新增了100個億,可以看到我們資源是豐富的,合格資産也不少。”

    觀點網 連線報道:3月29日,萬科舉行2023年度業績發布會。

    會上,關于債務管理問題,萬科總裁祝九勝用“有壓力,能過關”概述。他表示,跟融資有關的挑戰大概來源于3個方面。

    第一個挑戰是開發業務收支不平衡的挑戰,開發業務的銷售規模在不斷下降,工程支出處于高峰,這是一個不平衡或者是剪刀差。

    第二大難處是融資模式改變帶來的挑戰。“就像老話講的,老天爺關了一扇門,同時也開了兩扇窗,一扇窗是房地産融資協調機制,俗稱項目白名單;另外前面3個月,經營貸新增了100個億,可以看到我們資源是豐富的,合格資産也不少。”

    “人手人才也是一個問題,好在萬科的人才厚度很夠,在萬科的員工當中有176人有3年以上的金融機構工作經驗。”他說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