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郁亮:市場短期顯然超跌了,相信會逐漸恢復

观点网

2024-03-29 10:35

  • 在郁亮看來,當前支持房地産市場的政策已大量出台,力度超出以往年度,随着政策效果的體現,相信市場會逐漸恢復。他同時指出,去年中央提出的房地産發展新模式 三大工程建設,将促進經濟回升,也會為房地産企業提供更多發展空間。

    觀點網訊:3月29日,萬科2023年年報業績會上,對于外界普遍關心的房地産市場走勢問題,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市場短期顯然是超跌了,未來住宅建設的中樞值是10億平方米,目前支持政策已大量出台且力度超過以往,伴随政策效果顯現,相信市場會逐漸恢復。

    郁亮認為,住房需求需要動态觀察,未來空間依然廣闊,目前存在超跌。一方面,美好生活標準在不斷提升,無論是人均居住面積還是住房設施、小區環境等都存在改善空間。另一方面,城鎮化的進程沒有結束,新增住房需求依然存在,2023年我國新增城鎮人口1196萬人。綜合上述因素看,未來住宅建設的中樞值是10億平方米左右。2023年住宅新開工面積不足7億平米,較2019年的高點下降了59%。因此,短期來看,市場顯然是超跌了。

    在郁亮看來,當前支持房地産市場的政策已大量出台,力度超出以往年度,随着政策效果的體現,相信市場會逐漸恢復。他同時指出,去年中央提出的房地産發展新模式 "三大工程"建設,将促進經濟回升,也會為房地産企業提供更多發展空間。萬科在城中村改造、保障房領域都有項目,未來将繼續發揮自身在小戶型建設和代建等方面的能力和優勢,積極參與。

    郁亮還提到,今年兩會期間住建部倪虹部長曾表達了對房地産企業的寄語,"誰能抓住機遇、轉型發展,誰能為群衆建設好房子、提供好服務,誰就能有市場,誰就能有發展,誰就能有未來"。對此,郁亮表示備受鼓舞,萬科将持續提供好産品、好服務,全力迎接好的未來。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