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徐志斌:中國将推動資本市場雙向開放 加強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观点网

2024-03-29 10:08

  •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徐志斌在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上表示,中國将推動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優化外資參與渠道,支持中資企業境外上市發債,鼓勵對外投資,以促進金融市場健康發展和國際化進程。

    觀點網訊:3月29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亞洲金融市場發展與金融全球化”金融圓桌會上,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徐志斌表示,中國将穩步推進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繼續加強境内外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徐志斌指出,擴大金融市場開放是當前的重要任務。一方面,中國将支持優化外資參與的渠道方式,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拓寬投資品種的範圍,吸引更多投資者投資我國金融市場。另一方面,中國将支持優質中資企業到境外上市發債融資,鼓勵中國的主權财富基金、金融機構及其他經營主體有序開展對外投資,切實提升國際國内兩種資源的利用效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融資

    投資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