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已承諾未來15年斥資1480億美元在全球建設和運營數據中心

观点网

2024-03-28 20:29

  • 該公司計劃擴建美國弗吉尼亞州和俄勒岡州的現有樞紐,並向密西西比州、沙特和馬來西亞等新地區推進。

    觀點網訊:3月28日,資本市場消息,亞馬遜在過去兩年内已承諾未來15年斥資1480億美元在全球建設和運營數據中心。該公司計劃擴建美國弗吉尼亞州和俄勒岡州的現有樞紐,並向密西西比州、沙特和馬來西亞等新地區推進。

    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表示,在亞馬遜廣泛削減成本的情況下,亞馬遜雲科技(AWS)的數據中心資本支出在2023年縮減2%,微軟則将相關支出提高50%以上。但亞馬遜首席财務官奧爾薩夫斯基上月表示,公司今年将增加資本支出以支持AWS的增長,包括人工智能相關項目。

    另據早前報道,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計劃在未來幾年内通過有效降低辦公室空置率,以節省約13億美元的開支。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據中心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