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1.35億拍賣南京商業資産 並用于為關聯方清償借款

观点网

2024-03-28 18:28

  • 該資産在阿里資産平台進行了拍賣,最終成交價格為1.35億元。過戶手續已于2024年3月28日完成,濟南君睐欠恒鐵投資的1.35億元借款已償還完畢,南京房地産的抵押擔保義務也已履行完畢。

    觀點網訊:3月29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ST世茂)發布關于子公司轉讓資産暨清償債務事項的進展公告。

    據公告披露,公司子公司南京世茂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原計劃将其持有的南京市鼓樓區南通路118号部分商業房地産轉讓給南京麓漫貳号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用于清償關聯方濟南君睐商業保理有限公司(濟南君睐,現更名為“濟南君睐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欠泰安恒鐵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恒鐵投資)的借款。

    該筆交易經過公司第九屆董事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和2023年第四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並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進行了公告披露。

    此後,該資産在阿里資産平台進行了拍賣,最終成交價格為1.35億元。過戶手續已于2024年3月28日完成,濟南君睐欠恒鐵投資的1.35億元借款已償還完畢,南京房地産的抵押擔保義務也已履行完畢。

    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通過扣減對公司及下屬子公司2.21億元應收款的方式給予公司等額補償。

    本次交易完成後,南京房地産将不再持有南京市鼓樓區南通路118号部分商業房地産的權益,而公司将通過獲得等額補償的方式降低應收款規模,優化資産結構。

    世茂股份表示,本次為關聯方借款提供資産抵押清償債務,並由關聯方提供補償措施的事項,是降低公司債務風險、保護中小投資者利益的必要舉措,有助于為公司持續健康發展奠定基礎。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大宗交易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