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預測亞洲企業盈利将超美國兩倍 印度東盟領跑

观点网

2024-03-28 15:44

  • :匯豐報告指出,亞洲地區企業盈利增長預計将是美國的兩倍,印度和東盟領跑,日本市場展望上調。全球經濟衰退擔憂緩解,市場前景趨向明朗,美聯儲降息預期漸明。亞洲增長迅猛,日本再通脹、企業治理改善和AI投資帶來機遇,日元有望走強提高外國投資者回報。

    觀點網訊:3月28日,匯豐發布二季度全球投資展望報告,指出亞洲地區企業盈利增長預計将是美國的兩倍。

    報告中,匯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财富管理中國首席投資總監匡正表示,随着美聯儲降息預期漸明,市場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緩解,市場前景趨向明朗。據預測,2024年美國企業盈利或将實現超過10%的穩健增長,而亞洲地區的增長則更為迅猛,預計将是美國的兩倍。

    報告還指出,在亞洲市場中,印度和東盟地區的增長速度領先,而日本股票的投資展望也從中性上調至看好。報告認為,日本的再通脹趨勢、企業治理改善以及人工智能投資熱潮正在為市場帶來結構性機遇。同時,随着貨币政策正常化,日元有望走強,這将提高外國投資者在日本的回報。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