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首席經濟學家:美聯儲将在今年内實施三次降息

观点网

2024-03-28 08:52

  • 標普全球評級首席經濟學家保羅·格倫瓦爾德預測,由于美國經濟增速放緩,美國聯邦儲備繫統(簡稱“美聯儲”)将在今年内實施三次降息,並在2025年可能進一步降低利率至多五次。未來21個月内,預期的累積降息幅度将達到兩個百分點。

    觀點網訊:3月28日,標普全球評級首席經濟學家保羅·格倫瓦爾德預測,美國聯邦儲備繫統(簡稱“美聯儲”)将在今年内實施三次降息,随後在2025年可能會進一步降低利率至多五次。未來21個月内,預期的累積降息幅度将達到兩個百分點。這一預測基于對美國經濟增速放緩的判斷,認為經濟減速将導致通脹率更明顯地回歸至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水平。

    格倫瓦爾德指出,随着經濟增長的減緩,美聯儲可能會開始采取更為漸進的方式來降低利率,即在較長的時間跨度内以較慢的速度調整。盡管有此種預期,但根據標普的預測,美國國内生産總值(GDP)在2024年仍将實現2.5%的增長。然而,對于今年下半年的經濟增速,預計将有所回落。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