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監管下IPO撤單潮涌 80家企業主動終止審查

观点网

2024-03-28 07:26

  • 近期,中國資本市場在嚴格監管環境下,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撤單數量激增。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3月27日,今年内共有82家企業終止了IPO審查,其中80家是主動撤回。與此同時,A股市場僅有26家公司成功上市,同比減少五成。這一現象反映了中國資本市場在嚴格監管下,企業及中介機構對于IPO的态度更加謹慎,以确保符合監管要求。

    觀點網訊:3月28日,中國資本市場在嚴格的監管環境下,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撤單數量激增。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3月27日,今年内共有82家企業終止了IPO審查,其中80家是主動撤回,占比超過九成。與此同時,A股市場僅有26家公司成功上市,同比減少五成。

    業内人士表示,IPO撤回受到多重因素影響。随着IPO監管趨嚴,一些業務過度依賴單一客戶、盈利能力下滑的企業選擇了終止審核。特别是在現場檢查比例提升、嚴查“清倉式分紅”的監管導向下,部分企業和中介機構需要對IPO申報重新作出審慎考慮和調整。通過先撤回後完善材料的方式,達到最新的IPO監管要求。這一現象反映了中國資本市場在嚴格監管下,企業及中介機構對于IPO的态度更加謹慎,以确保符合監管要求。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IPO

    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