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預計數字人民币将在香港擴大跨境試點範圍

观点网

2024-03-27 17:36

  • 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數字人民币(e-CNY)在香港的跨境試點測試進展順利,預計使用範圍将擴大。這将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消費及内地遊客在香港使用數字人民币。

    觀點網訊:3月2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金管局正與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币研究所合作,推進數字人民币(e-CNY)在香港的跨境試點測試。

    經今年初與多家運營機構及香港本地銀行完成演練後,預計數字人民币的使用試點将在香港地區得到進一步擴大。未來,更多的香港市民将能夠便捷地開立並使用數字人民币錢包,通過“轉數快”進行增值,這将方便在内地生活或消費的香港居民在内地進行支付。同時,内地遊客也可以在香港使用數字人民币錢包進行消費,這将為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