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下調碧桂園服務目標價至3.6港元 維持“減持”評級

观点网

2024-03-27 16:32

  • 摩根大通于3月27日發布研究報告,因碧桂園服務面臨流動性壓力、資産減值和盈利下降等問題,将其目標價從5.9港元下調至3.6港元,並維持“減持”評級。

    觀點網訊:3月27日,摩根大通發布研究報告,将碧桂園服務的目標價從5.9港元下調至3.6港元,並維持“減持”評級。

    報告指出,碧桂園服務于去年12月已宣布資産減值,並在今年3月上旬發出盈利預警,因此公司淨利潤及核心淨利潤分别下跌85%及22%,這一結果並未出乎該行的預料。

    由于碧桂園服務持續面臨流動性壓力,摩根大通預計該公司将繼續面臨減損風險、有機增長能力下降,以及被用作融資工具等風險。盡管在正面因素方面,碧桂園服務仍能維持派息水平,且公司的應收賬款天數也有所改善。然而,公司物業管理利潤率進一步下滑,預期未來數年利潤率将持續受壓;社區增值服務收入和毛利率持續下降;公司減值巨大;合約建築面積增長速度緩慢等因素,均對評級産生負面影響。

    因此,摩根大通将碧桂園服務的目標價由5.9港元下調至3.6港元,並維持“減持”評級。此外,該行預期碧桂園服務的業績表現不會推動公司股價上漲,相反,公司持續的流動性壓力可能會繼續對股價構成壓力。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評級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