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倪虹赴海南調研城市更新與近零碳示範區

观点网

2024-03-27 14:06

  • 倪虹帶隊海南調研城鄉建設,啟動博鰲近零碳示範區,強調城中村改造質量與綠色低碳發展。

    觀點網訊:3月27日,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倪虹帶隊赴海南,就城市更新、城鄉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等進行調研,並啟動博鰲近零碳示範區的運行。倪虹一行實地考察了海口市與三亞市的城中村改造項目,強調城中村改造應注重前期工作,包括聽取群衆意見、搬遷安置及歷史文化保護,确保項目的高質量實施。

    此次調研中,倪虹特别指出城中村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旨在通過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環境,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

    在博鰲近零碳示範區的啟動儀式上,倪虹肯定了該示範區作為國家生态文明試驗區(海南)建設標志性工程的重要性,並強調要将其打造成展示中國綠色低碳發展理念的窗口。博鰲近零碳示範區由住房城鄉建設部和海南省共建,是國家生态文明試驗區(海南)建設的標志性工程,致力于打造具有國際引領示範作用的近零碳示範樣闆。經過兩年努力,示範區完成了建築綠色化、園林景觀生态化、交通低碳化等8方面18個項目的近零碳改造,實現了用電自平衡,進入近零碳運行階段。

    在海南期間,倪虹還詳細了解了電氣化廚房建設使用情況,並強調要總結推廣示範區電氣化廚房建設經驗,進一步加大科技研發力度,推動将更多新技術、新設備、新能源應用到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更多造福人民群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綠色低碳

    房地産

    城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