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印發通知擴大城鄉居民住宅巨災保險保障範圍

观点网

2024-03-27 11:42

  • 國家金融監管總局與财政部聯合發布通知,提升城鄉居民住宅地震巨災保險金額,城鎮居民由5萬元提高至10萬元,農村居民由2萬元增至4萬元。保險公司将根據房屋市場價值與居民協商确定保險金額,最高不超過100萬元。超出部分可通過商業保險補充。

    觀點網訊:3月27日,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與财政部聯合發布《關于擴大城鄉居民住宅巨災保險保障範圍進一步完善巨災保險制度的通知》。此舉旨在提升城鄉居民住宅在遭遇地震等巨災時的保險保障水平。

    根據該通知,城鎮居民住宅的地震巨災保險基本保險金額從每戶5萬元提高至10萬元,農村居民住宅則從每戶2萬元增至4萬元。此外,巨災保險的擴展覆蓋也設定了同樣的保險金額標準。為進一步滿足居民需求,保險公司将依據房屋的市場價值,與居民協商确定最終的保險金額,但最高不超過每戶100萬元。對于超出100萬元的部分,居民可通過商業保險進行補充保障。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保障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