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阿里希望菜鳥進一步充分整合跨境電商業務 而不是為IPO分心

观点网

2024-03-26 22:15

  • 蔡崇信表示,管理層應該要能完全專注于上述業務的發展,而不要為IPO的事情分心。

    觀點網訊:3月26日晚間,阿里巴巴召開電話會議,就早前撤回菜鳥上市申請,並要約收購菜鳥少數股東的股權和員工已歸屬的股權一事進行回應。

    在會上,有投資者問及撤回菜鳥IPO申請這一戰略轉變,是否有助于阿里在國際電商等方面的發展?

    對此,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崇信表示,集團的核心一是電商,二是雲計算,國際電商是核心業務中的重要一環。

    觀點新媒體了解,今年2月發布的财報中,阿里也重點提及了速賣通跨境業務Choice。

    蔡崇信表示,端對端的物流服務是由菜鳥提供,包括履約、幹線運輸、最後一公里運送等,菜鳥在全球各地都在提供這樣的服務。

    “也是部分處于這樣的原因,我們希望菜鳥能夠進一步充分完整整合到國際跨境電商業務中,所以菜鳥的業務需要跟這些業務吻合。”

    蔡崇信表示,管理層應該要能完全專注于上述業務的發展,而不要為IPO的事情分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跨境電商

    IPO

    阿里

    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