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菜鳥IPO不符合阿里當前發展策略 市場亦無法反映真正價值

观点网

2024-03-26 21:49

  • 但考慮在阿里集團内的戰略角色和未來的規劃,以及目前充滿挑戰的IPO市場環境,我們認為菜鳥在當前或可預見将來進行IPO並不符合集團的發展策略。”

    觀點網訊:3月26日晚間,阿里巴巴召開電話會議,就早前撤回菜鳥上市申請,並要約收購菜鳥少數股東的股權和員工已歸屬的股權一事進行回應。

    觀點新媒體了解,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崇信,首席财務官徐宏出席電話會議。

    蔡崇信解釋,撤回菜鳥的IPO主要有兩方面考量,首先是戰略考量,其次是有關菜鳥IPO程序所處的階段。

    其中對于菜鳥IPO程序所處階段,他表示,今天剛好是菜鳥提交招股書失效節點,集團必須做出決定是否繼續IPO申請。

    “但考慮在阿里集團内的戰略角色和未來的規劃,以及目前充滿挑戰的IPO市場環境,我們認為菜鳥在當前或可預見将來進行IPO並不符合集團的發展策略。”他強調,現在市場可實現的任何估值,都無法反映菜鳥真正的戰略價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港股

    IPO

    阿里

    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