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談撤回菜鳥IPO:阿里目標是在電商領域獲勝 需排除分拆帶來的分心

观点网

2024-03-26 21:43

  • 從阿里集團的角度出發,首要目標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在電商領域獲勝,為此集團需要恢復市場份額,推動業務增長。為了達到長遠投資的目標,阿里決定排除菜鳥上市進程所帶來的的分心。

    觀點網訊:3月26日晚間,阿里巴巴召開電話會議,就早前撤回菜鳥上市申請,並要約收購菜鳥少數股東的股權和員工已歸屬的股權一事進行解讀。

    觀點新媒體了解,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崇信,首席财務官徐宏出席電話會議。

    蔡崇信解釋,撤回菜鳥的IPO主要有兩方面考量,首先是戰略考量,其次是有關菜鳥IPO程序所處的階段。

    其中在戰略方面,菜鳥為阿里巴巴的國内和國際電商業務提供有獨特價值的物流服務,過去的幾個月集團對中國和國際電商業務進行了評估,得出的結論是:為了提供最具競争力的消費者體驗,阿里必須實現菜鳥運營與集團電商業務之間的深度融合。

    蔡崇信表示,從阿里集團的角度出發,首要目標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在電商領域獲勝,為此集團需要恢復市場份額,推動業務增長。為了達到長遠投資的目標,阿里決定排除菜鳥上市進程所帶來的的分心。

    “(阿里)是要賦能菜鳥管理層能專注于電商業務,與電商業務實現協同效應以及執行菜鳥長期的全球拓展計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港股

    阿里

    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