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金融監管總局與财政部聯合發布通知:擴大巨災保險保障範圍

观点网

2024-03-26 17:24

  • 國家金融監管總局與财政部聯合發布通知,擴大巨災保險保障範圍。通知明确将擴大保險責任範圍,覆蓋更多自然災害,並提升基本保險金額,滿足各地區差異化風險保障需求。

    觀點網訊:3月26日,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财政部聯合發布了《關于擴大城鄉居民住宅巨災保險保障範圍進一步完善巨災保險制度的通知》。該通知明确指出,将擴大巨災保險責任範圍,覆蓋城鄉居民住宅及室内附屬設施。除了現有的破壞性地震外,保險責任還将包括台風、洪水、暴雨、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災害。

    同時,為了提高保障水平,巨災保險的基本保險金額将實現翻倍。具體而言,城鎮居民住宅每戶的保險金額提升至10萬元,農村居民住宅每戶則提升至4萬元。

    此外,中國城鄉居民住宅巨災保險共同體在成員大會同意後,可以為現有保障内容之外的保險責任和保障對象提供商業保險補充,以滿足各地區差異化的風險保障需求。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保險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