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關聯交易 恒裕集團0元轉讓深圳“禦品巒山”70%權益

观点网

2024-03-25 20:34

  • 本次關聯交易後,景恒泰公司和恒裕集團根據項目開發進度按景恒泰公司70%、恒裕集團30%承擔項目工程的開發、建設資金和費用,及享有相應的權益。

    觀點網訊:3月25日,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景恒泰公司之禦品巒山項目合作開發暨關聯交易的議案公告。

    公告披露,2023年12月21日,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資金人民币83500萬元,通過深圳聯合産權交易所競拍取得了深圳市物業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深圳市景恒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後,景恒泰公司還擁有“禦品巒山”項目2325平方米商業的權益。

    而在景恒泰公司100%股權挂牌轉讓之前,深物業集團已對其資産進行了整合、剝離,目前主要資産為貨币資金和“禦品巒山”項目。其中,“禦品巒山”項目占地2.19萬平方米,計容建築面積7.9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土地用途為居住用地、公共管理與服務設施用地。

    恒裕集團為履行規避同業競争的承諾,支持上市公司做優做強,同時為有利于上市公司控制投資成本,減輕後續開發壓力,恒裕集團拟将其在“禦品巒山”項目的開發建設和管理權限及70%權益(2325 平方米商業和停車場權益除外)轉讓給上市公司全資子公司景恒泰公司,轉讓價格為0元,景恒泰公司将歸還恒裕集團先前墊付的10000萬元工程款保證金。

    本次關聯交易後,景恒泰公司和恒裕集團根據項目開發進度按景恒泰公司70%、恒裕集團30%承擔項目工程的開發、建設資金和費用,及享有相應的權益。

    根據交易協議,景恒泰公司将享有“禦品巒山”項目開發建設權和管理權,同時享有該項目70%的權益。若景恒泰公司分得的項目淨利潤及權益合計少于8.35億元,深圳市恒裕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将進行現金補齊。

    另悉,由于華聯控股實控人龔澤民與恒裕集團實控人龔俊龍為父子關繫,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不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事項。本次關聯交易事項包括:景恒泰公司向恒裕集團支付轉讓標的的轉讓款0元、歸還恒裕集團墊付的工程款保證金10,000萬元,合計金額為10,000萬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1.88%。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並購

    房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