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許昌市出台金融支持城市更新行動意見 探索設立城市更新基金

观点网

2024-03-25 16:49

  • 許昌市近日出台《關于金融支持城市更新行動的意見》,旨在推動城市更新項目順利實施。意見鼓勵金融機構和咨詢設計機構提前介入,提升項目可融性,強調政銀企高質量合作,建議定期舉辦融資對接和政策交流活動。

    觀點網訊:3月25日,據大河财立方消息,許昌市住建局、市發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以及中國人民銀行許昌市分行聯合發布了《關于金融支持城市更新行動的意見》。該意見旨在推動城市更新項目的順利實施,提升項目可融性,鼓勵金融機構和咨詢設計機構提前介入提供技術支撐。

    報道指,這份意見強調了政銀企之間的高質量合作,建議搭建溝通平台,定期舉辦項目融資對接和政策交流活動。同時,要求加強投融資主體的建設,提升信用評級和擔保體繫,以壯大投融資主體。

    此外,該意見還提出要健全多元投融資機制,鼓勵央企、省、市級國有投資公司參與重點項目的組織實施,創新市場化投融資模式,並完善居民出資分擔機制。對于符合城市更新政策的項目,應及時錄入“許昌市城市更新項目庫”,以便加強項目的謀劃儲備。

    為了更好地推進城市更新項目的實施,該意見還提出探索設立城市更新基金和專項資金。這一繫列措施将為許昌市的城市更新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城市更新

    房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