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金融城東區将建高品質商業綜合體

观点网

2024-03-22 16:15

  • 項目地塊位于廣州市國際金融城東區西側,北鄰黃埔大道東路,西鄰車陂路,總用地面積5.9公頃,根據近年市場供求關繫變化和居民對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本次規劃調整适應商務區的産業發展趨勢,結合區位整體功能定位,匹配創新人才需求,對金融城東區适時開展局部優化,提高居住用地和商業配套比例,助力片區産業發展。

    觀點網訊:3月22日消息,廣州《金融城東區西側地塊(AT0914規劃管理單元)控制性詳細規劃》于近日經第四屆廣州市規劃委員會地區規劃專業委員會第18次會議審議通過。規劃将推動廣州金融城東區功能布局優化,實現産城融合、職住平衡。

    據悉,金融城東區濱江沿江岸線長度約3公里,坐擁珠江中段黃金岸線,是廣州東部沿江發展帶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地塊位于廣州市國際金融城東區西側,北鄰黃埔大道東路,西鄰車陂路,總用地面積5.9公頃,緊挨起步區臨江至高地標簇群,西北側連接地鐵4、5号線車陂南站,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條件,是廣州中心城區的稀缺重點片區。

    另據了解,廣州國際金融城東區規劃于2019年獲得市政府批復,緊随起步區成為金融城接下來的重點開發區域,目前正在緊鑼密鼓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並開展招商引資工作,進一步加快廣州東進發展的步伐。

    根據近年市場供求關繫變化和居民對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本次規劃調整适應商務區的産業發展趨勢,結合區位整體功能定位,匹配創新人才需求,對金融城東區适時開展局部優化,提高居住用地和商業配套比例,助力片區産業發展。

    從片區規劃思路上看,項目地塊銜接起步區東側住宅組團融合發展,周邊商業商務、居住配套等服務性功能既可以提升起步區、北區和東區社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也可為商務客群提供“就近消費”,提升片區活力。

    從整體城市設計上看,本次規劃将新建住宅設置在濱江地塊以北,不影響珠江一線景觀。沿黃埔大道設置高品質商業綜合體,确保沿黃埔大道界面的統一性。充分考慮到東區商務氣質特征,住宅采用公建化外立面,注重與周圍建築、道路風格的配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場

    綜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