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與中國銀行就2.28億元訴訟達成調解協議

观点网

2024-03-21 21:16

  • *ST美谷(000615)面臨2.28億元重大訴訟,已簽署調解協議但結果不确定,公司财務狀況受關注,控股股東股份被凍結或影響控制權。

    觀點網訊:3月21日,*ST美谷(000615)發布了一份關于重大訴訟進展暨簽署《調解協議》的公告。該公告詳細披露了公司目前涉及的一項重大訴訟的進展情況,以及已經簽署的《調解協議》的主要内容。

    公告顯示,此次訴訟目前處于一審階段,公司作為擔保方被列為被告。涉案金額高達約2.28億元,具體為228,476,938.17元。這一事件無疑将對公司的财務狀況産生一定影響,具體損益影響将以年度審計結果為準。公司尚未收到法院裁定文書,财産保全情況存在不确定性。

    在訴訟基本情況方面,公告提到,2020年1月,公司控股子公司金環綠纖與中國銀行襄陽分行簽訂了《固定資産借款合同》。京漢置業、金環綠纖提供抵押擔保,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個人為債權債務提供連帶保證責任。在2023年3月,各方簽訂了補充合同,調整了還款計劃,但未改變最後還款期限。

    在訴訟進展方面,中行襄陽分行已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判令金環綠纖償還本金及利息等。為了化解訴訟風險,減輕子公司資金壓力,減少對生産經營的影響,公司計劃簽署《調解協議》。該協議需經其他擔保方履行必要程序和簽署,且需按法院通知時間參與調解和簽收《民事調解書》。調解結果仍存在不确定性。

    根據《調解協議》的主要内容,各方确認了《固定資産借款合同》及相關合同的真實有效性。金環綠纖欠款本金約2.045億元,欠息約1588萬元。金環綠纖承諾将在2024年3月底前償還部分本金,並根據公司控股股東重組情況調整後續還款計劃。若金環綠纖未按時還款,中行襄陽分行有權要求提前收回所有借款本金和利息。奧園美谷及其他擔保方對金環綠纖的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中行襄陽分行對抵押物有優先受償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