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李澤钜:香港必須要保住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观点网

2024-03-21 17:57

  • 近年香港人都辛苦了,經過一浪接一浪的壓力測試,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要視乎港府如何應對。但強調香港必須要保住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該地位來之不易,不能夠失去。

    觀點網 香港報道:3月21日,長實主席李澤钜表示,近年香港人都辛苦了,經過一浪接一浪的壓力測試,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要視乎港府如何應對。但強調香港必須要保住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該地位來之不易,不能夠失去。

    他又指,過去3年集團投資了8個項目,包括啟德、西營盤、元朗、土瓜灣等,並沒有減少香港的投資。

    又指,香港作為集團的家鄉,有特殊的感情,如果香港可以提供到回報良好的項目,會偏好選擇投資香港。但坦言任何大型投資都要計算回報。而集團作為跨國公司,在51個國家有不同的業務,地産項目如可以提供比其他業務更好的回報,集團會樂意投資。

    問及香港樓市,他引述執行董事趙國雄的看法指,香港樓市的不利因素已經全數涌現甚至有減退的迹象,如港府取消樓控措施、息口見頂等,近期樓市仍回復活躍。而他個人看法是市場有升有跌,但認為現時升的機會比跌的機會大。

    他又指,集團旗下酒店業務以長租為主,而2023年多了一般旅客,入住率轉好,内地放寬自由行亦有刺激作用。旗下酒店近期入住率近九成。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港股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