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預警:美股3至8月或達頂峰 經濟衰退風險未被市場消化

观点网

2024-03-20 20:11

  • 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師警告,美國股市可能在3月至8月期間達到頂峰。他們指出,市場未充分反映杠杆使用和經濟衰退風險,這些因素也未納入分析師預測模型。歷史數據顯示,收益率曲線倒挂是經濟衰退的準确預測指標,準确率達100%。從倒挂到標普500指數達峰值,平均間隔488天,最長629天。摩根大通認為,美股可能在年内達到頂峰。

    觀點網訊:3月20日,摩根大通警告稱,美國股市可能在短期内達到頂峰。這家金融機構的股票策略師指出,投資者應保持謹慎态度,因為目前市場尚未充分反映杠杆使用和經濟衰退的潛在風險,而這些因素也未被納入分析師的預測模型中。

    根據歷史數據,收益率曲線倒挂是經濟衰退的一個準确預測指標,其準确率高達100%。從收益率曲線首次倒挂到標準普爾500指數達到峰值,平均間隔時間為488天,最長記錄為629天。基于這一模式,摩根大通認為,美股市場可能在今年的3月至8月期間達到頂峰。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