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寶境外主體評級遭標普下調至“B-” 展望負面

观点网

2024-03-20 19:02

  • 標普于2024年3月15日将新湖中寶的長期發行人評級由“B”降至“B-”,展望維持負面。同時,公司擔保的高級無抵押票據的長期發行評級亦由“B-”下調至“CCC+”。

    觀點網訊:3月16日,新湖中寶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其境外主體評級被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下調的情況。

    據公告,標普于2024年3月15日将新湖中寶的長期發行人評級由“B”降至“B-”,展望維持負面。同時,公司擔保的高級無抵押票據的長期發行評級亦由“B-”下調至“CCC+”。

    標普在評級分析中認為,新湖中寶面臨的環境因素是一個适度負面的考慮點,其現金緩沖不足以及房地産市場長期低迷期間的銷售執行風險是負面評級展望的主要原因。

    標普也指出新湖中寶評級的支撐因素,包括公司無質押、流動性投資組合對流動性的支持,以及引入國有股權将增強公司在新能源和智能制造業務方面的多樣性。新湖中寶擁有充足的優質投資項目和上市公司股權,這些對公司現金流形成了有益補充。

    新湖中寶在公告中強調,公司目前各項經營活動正常有序開展,财務狀況良好,融資渠道暢通。此次評級下調對公司日常經營、償債能力及投資者權益保護無重大不利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評級

    房地産

    新湖中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