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寶拟為控股股東及子公司提供近6億元擔保

观点网

2024-03-19 20:47

  • 新湖中寶計劃為控股股東新湖集團及其子公司恒興力提供總額5.87億元擔保,需股東大會審議。

    觀點網訊:3月20日,新湖中寶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為控股股東提供擔保的公告。據公告披露,該公司計劃為其控股股東新湖集團及其全資子公司恒興力提供總額達5.87億元的擔保。此項擔保議案尚需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

    具體來看,新湖中寶将為新湖集團提供4.05億元的擔保,為恒興力提供1.82億元的擔保。被擔保方新湖集團和恒興力的基本财務情況亦在公告中詳細列出。新湖集團成立于1994年,注冊資本3.48億元,主要從事能源、農業、交通、建材工業、貿易、投資等領域。而恒興力則是新湖集團的全資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冊資本2.61億元,主要從事資産管理和基礎設施建設投資。

    擔保協議的主要内容包括擔保額度、擔保方式、融資期限以及保證期間等詳細信息。對于新湖集團的擔保,債權人為中國銀行杭州高新支行,擔保額度為2.8億元,擔保方式為連帶責任保證擔保,融資期限不超過1年。對于恒興力的擔保,債權人為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城西支行,擔保額度為1.82億元,擔保方式和融資期限與新湖集團相同。

    公告還披露了新湖中寶累計對外擔保數量及逾期擔保的數量。截至目前,公司經審批的對外擔保總額為351億元,尚在履行中的擔保金額為224.24億元,無逾期對外擔保。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新湖中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