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集團對香港競委會展開司法覆核 因後者拒絕全面合作機會

观点网

2024-03-18 19:25

  • 美聯集團于2024年3月18日對競委會啟動司法覆核,回應其拒絕合作,同時申請終止相關法律程序,承諾維護股東利益並保持業務及财務正常,計劃通過策略執行和科技提升應對經濟挑戰。

    觀點網訊:3月18日,美聯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内幕消息公告,披露了其與競争事務委員會(簡稱“競委會”)的司法覆核法律程序、競争事務審裁處法律程序以及業務的最新情況。

    公告指出,美聯集團及其部分成員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對競委會展開司法覆核法律程序,原因是競委會拒絕了美聯集團與競委會全面合作的機會。而在同一天,競争事務審裁處法律程序中的答辯人申請永久終止或撤銷該法律程序。

    美聯集團表示,将繼續尋求保障和捍衛本公司及其股東的合法利益,並尋求公平公正的解決方案。公司将在适當時候另行發布公告。

    公告還提到,目前美聯集團的業務運營及财務狀況各方面維持正常。随着撤銷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等需求管理措施以及放寬按揭措施,美聯集團将專注于争取市場份額,並通過執行策略、提升數碼科技和審慎的資源配置來維持盈利能力。美聯集團将繼續提升其競争優勢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經濟環境帶來的挑戰。

    觀點新媒體了解,去年11月,據媒體報道,香港競争事務委員會入禀控告美聯物業、其管理層及香港置業,涉嫌連同兩間地産代理公司合謀訂定傭金比率。

    競委會入禀競争事務審裁處,入禀狀指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美聯及中原集團的高層召開多次會議後達成協議,它們連同旗下的香港置業及利嘉閣,代理必須在一手樓交易收取最少2%傭金,否則要得到董事批準,今年生效。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中介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