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大廈設計壽命至少100年 網友50年拆除的猜測不成立

观点网

2024-03-15 11:14

  • 上海中心大廈,中國第一高樓,近期被網友質疑其建築壽命僅有50年,原因是其所在地區浦東為沖積平原,土壤松軟,且建設過程中抽取地下水過多,導致陸家嘴地區出現下沉。同濟大學教授徐磊青表示,上海中心大廈的設計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後可能面臨拆除風險的說法並不成立。

    觀點網訊:3月15日,針對近期網絡上關于上海中心大廈壽命的質疑,上海辟謠平台進行了核查。作為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三高樓的上海中心大廈,其設計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後可能面臨被拆除風險”的說法站不住腳。

    上海中心大廈位于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是一座巨型高層地標式摩天大樓。近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浦東地區為沖積平原,土壤松軟,同時上海中心在建設過程中抽取地下水過多,導致陸家嘴地區出現下沉現象。基于這些原因,網友猜測上海中心大廈的建築壽命僅有50年。

    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徐磊青表示,上海中心大廈屬于特别重要的建築結構,按規定其設計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關于上海中心大廈50年後可能面臨拆除風險的說法並不成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建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