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達福建分公司拟處置49.896億債權資産包 涉福建六建集團等

观点网

2024-03-15 10:43

  • 福建六建集團為主債務方,中國信達福建分公司拟處置49.896億元債權資産包。

    觀點網訊:3月15日,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宣布,拟對包括福建六建集團有限公司在内的6戶債權資産包進行處置。該資産包截至2024年2月29日的債權及權益余額達49.896億元,涉及債務人和抵押物主要分布在福建省福州市及湖南省長沙市等地。

    公告指出,資産包的交易對象需具備一定資金實力和良好社會信譽,但排除特定關聯人及特定職業人員。預計資産包将在2024年度通過公開競價、委托拍賣或債務重組等方式進行處置。

    福建六建集團有限公司作為資産包中主要債務人,其資産形态為債權和權益,總額達226.498億元。該公司因經營不善,面臨巨額強制執行債務,並有多條被限制高消費和失信被執行人記錄。目前,福建六建集團有破産重整記錄、未履行的失信記錄220條,涉案總金額107.294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福建六建集團原為福建省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的國有施工企業之一,後于2007年改制為民營企業,並由福晟集團控股。該公司在建築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領域擁有雙特級資質,曾八度荣獲“魯班獎”和“國家優質工程獎”。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不良資産

    信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