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建議全覆監管涉金融APP 提升市場安全合規水平

观点网

2024-03-13 16:18

  •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在3月13日的發布會上提出,為應對金融APP市場的風險和問題,建議将所有涉金融APP納入備案管理,並在相關機構的指導下,擴大對各類金融機構的APP備案,包括保險、信托、資管理财等。同時,也将小程序、公衆号、H5網頁等納入備案範圍,以提升金融APP的安全合規水平,加強市場監管,保障消費者利益。

    觀點網訊:3月13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在北京召開《2023年金融APP市場治理與發展報告》發布會暨工作座談會。針對當前金融APP市場的發展現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風險,互金協會提出了一繫列政策建議。

    會議建議将所有涉金融APP納入備案管理範圍,實現全覆蓋市場治理。在人民銀行、國家金融監管總局和證監會的指導下,繼續擴大對保險消費金融、信托、資管理财和征信等類型機構的APP備案,促進證券期貨、基金等類型機構開展APP備案,提升金融APP的安全合規水平。此外,依法将涉金融活動的科技平台和互聯網平台的APP納入備案管理範圍,同時将小程序、公衆号(服務号)、H5網頁等納入備案管理範圍。

    此次座談會旨在加強金融APP市場的監管,提高金融市場的穩定性和安全性,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互聯網金融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