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番禺區:力争到2026年新增公共停車泊位達3萬個

观点网

2024-03-13 16:13

  • 番禺區公布公共停車場建設三年計劃,至2024年将新增3500個以上泊位,應對機動車激增導致的停車難問題。政府強調加強支持,提升停車效率。洛浦街智能立體停車場已動工,預計提供336個泊位。

    觀點網訊:3月13日,廣州市番禺區為緩解停車難題,宣布啟動全區公共停車場建設三年攻堅計劃。計劃指出,到2024年,番禺區将新增不少于3500個公共停車泊位,並力争到2026年新增泊位達到3萬個。

    近年來,随着番禺區城市化進程的加快,機動車保有量持續上升,停車位需求量激增。據番禺區交通運輸局數據,該區機動車保有量全市第一,並呈逐年上升趨勢。至2023年,機動車保有量已達約30.7萬輛,停車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為此,番禺區積極挖掘閑置地塊建設停車場,並結合城市更新項目,充分利用公共空間資源,新增停車泊位。

    此外,番禺區還推動智能立體停車場建設,以高效利用有限的城市空間。通過引入智能化停車管理繫統,提高停車場運行效率和服務質量,為市民提供便捷服務。針對停車需求迫切的區域,番禺區采取“一鎮一策”策略,梳理土地資源,推進停車場建設,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值得注意的是,洛浦街喜鄰里商業中心智能立體停車場項目已于3月9日動工,預計建成後可提供336個泊位,有效緩解周邊區域的停車難題。番禺區政府強調,公共停車場建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政府将加強各部門間的溝通協調,确保政策、資金、技術等方面的支持,為停車場建設提供保障。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城市服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