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金融國際復牌暴跌72.6% 三度觸發市調機制

观点网

2024-03-13 10:30

  • 京基金融國際(1468.HK)復牌後股價暴跌72.6%,創歷史新低,期間三度觸發市調機制。暴跌原因為公司收到持有其約11.9%股權的Great Return Group Limited法律代表發出的催告函,涉及強制出售及出售事項的信息可能構成内幕消息。公司需披露相關抵押權益詳情等進一步信息。董事會評估後認為,催告函涉及的法律風險較低,對集團不大可能造成重大影響。

    觀點網訊:3月13日,京基金融國際在港股市場復牌後遭遇暴跌,股價一度下挫72.6%,跌至0.078港元的歷史新低,期間該股三度觸發市調機制。

    引發股價異動的消息源自昨晚公司的一則公告,内容顯示該公司收到持有其約11.9%股權的Great Return Group Limited法律代表于3月2日發出的催告函。函件中提到,有關強制出售及出售事項的信息可能構成《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07A條下的内幕消息,要求京基金融國際披露包括KHIL所持股份相關的抵押權益詳情,以及在申請恢復股份交易前抵押所涉及的責任等進一步信息。

    公司董事會對此評估後認為,催告函涉及的法律風險較低,對集團不大可能造成重大影響。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上市公司

    資本金融

    港股

    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