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錢塘區國産寬體客機部件項目進展順利

观点网

2024-03-13 09:12

  • 杭州錢塘區寬體客機部件項目總投資65.6億,年産45架零部件,推動地區航空制造業發展。

    觀點網訊:3月13日,國産寬體客機機身復合材料部件研制生産項目在杭州錢塘區迎來新進展。該項目預計年中建成,位于前進街道江東五路3700号,總投資65.6億元,建築面積53.87萬平方米。投産後,該項目将具備年産45架寬體客機機身零部件的能力,對浙江在先進航空制造領域,尤其是航空復合材料領域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該項目是錢塘區航空航天“萬畝千億”産業平台的關鍵部分,将建設全流程的國際先進航空復合材料研制生産線,推動地區科技創新和産業結構升級。此外,寬體客機廠房已荣獲2023年度“浙江省鋼結構金剛獎”,並入圍“中國鋼結構金獎”候選名單。錢塘區近年來通過引進和培育一批航空高科技企業,以及依托浙江大學航空制造高端裝備研究中心等平台,推動航空航天産業快速發展。2023年,錢塘全區航空航天産業産值達6.5億元,同比增長32%,顯示出該區域在高端制造領域的強勁競争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園區

    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