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金融接到股東催告函 股票将于周三復牌

观点网

2024-03-12 23:21

  • 經評估催告函所載的指控及要求後,董事會認為催告函帶來的法律風險相對較低,不大可能對公司構成重大不利影響。

    觀點網訊:3月12日,京基金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内幕消息公告,披露接到Great Return Group Limited發出的催告函,並要求召開股東特别大會。

    據公告,Great Return Group Limited為持有京基金融已發行股本約11.9%的登記持有人,兼兩名要求董事會于2024年3月8日召開股東特别大會的呈請人之一。

    催告函指稱,關于強制出售及出售事項的若幹資料構成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07A條的内幕消息。京基金融被指稱須披露(其中包括)以下各項的進一步詳情:由KHIL持有的股份所設立的抵押權益及在申請恢復股份買賣前有關抵押所涵蓋的責任。

    在接獲催告函後,特别董事委員會已立即就公司及董事可能面臨的責任以及倘公司申請恢復股份買賣會否存在對公司提出訴訟的合法理由尋求法律意見。

    其後,特别董事委員會取得的法律意見指出,盡管指稱内幕消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可能構成内幕消息,惟倘公司並不知悉指稱内幕消息;及董事會已盡力向陳先生(陳家俊)獲取有關資料,則公司並無就未有向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披露指稱内幕消息而違反其披露責任。

    此外,陳家俊先生自于2024年3月8日舉行的股東特别大會後已不再擔任執行董事,故毋須向董事會提供有關資料,而公司亦無法取得及披露指稱内幕消息。

    因此,經評估催告函所載的指控及要求後,董事會認為催告函帶來的法律風險相對較低,不大可能對公司構成重大不利影響。

    公告還稱,已向香港聯交所申請于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上午九時正起恢復股份買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港股

    公司

    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