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北苑家園中心年内開建 周邊居民将擁有“5分鐘生活圈”

观点网

2024-03-11 10:39

  • 項目建築面積約1.6萬平方米,其中社區級文化設施約5000平方米、機構性養老設施約3000平方米,剩下的空間用于設置物流配送中心、社區管理用房、社區服務中心以及彈性空間。

    觀點網訊:3月11日獲悉,北京市通州區通州北苑站附近,今年将啟動建設家園中心項目,項目建成後,周邊居民将擁有“5分鐘生活圈”。

    相關負責人介紹,“家園中心相當于城市級物業,有利于補齊城市公共服務設施的短闆。”建設家園中心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中提出的一項創新性做法,目的是為居民就近提供均衡優質的城市公共服務,是功能復合的城市公共空間。按照規劃,副中心将在12個組團内結合功能分區、人口分布以及現狀建設36個家園中心,

    據了解,北苑家園中心在補充機構性養老設施、社區級文化設施、社區服務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等功能的同時,預留一定的彈性配置空間,解決轄區公共服務半徑不足和服務類别缺失等問題。

    該家園中心位于通州區老城區内,緊鄰地鐵一号線通州北苑站和通州萬達商場,重點在于補齊社區功能短闆,銜接軌道公交換乘。項目建築面積約1.6萬平方米,其中社區級文化設施約5000平方米、機構性養老設施約3000平方米,剩下的空間用于設置物流配送中心、社區管理用房、社區服務中心以及彈性空間。

    在功能布局上,北苑家園中心内部将劃分出養老、醫療衛生、教育、文體、商業等不同功能區,為老人、青年、小孩營造舒适的服務場景。建成後,運營方還計劃以便民、養老、文化、教育、體育等五大功能對家園中心内部功能進行針對性強化,滿足更多個性化、差異化需求。

    北苑家園中心西側緊鄰地鐵1号線(八通線)通州北苑站,未來将預留一條地下換乘通道方便居民通行;家園中心北側保留的閑置公交場站将升級打造為公交港灣,上部進行商業項目開發。項目南北地塊還将配備不少于300個社會公共停車位。

    此外,今年還将新開工建設東小馬家園中心項目,東小馬家園中心位于梨園鎮,地處城市副中心文旅區北部,鄰近地鐵7号線群芳站。北泡輕鋼家園中心、怡樂園二區社區級家園中心、0701街區家園中心等3座家園中心預計在今年建成投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

    城市服務

    通州家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