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地産:香港金管局放寬融資限制有助提升企業入標意願

观点网

2024-03-08 11:09

  • 恒基地産執行董事黃浩明表示,措施有助提升企業入標意願,若撤辣後新盤銷售持續向好,集團将重新審視投地部署,有機會調高出價。

    觀點網訊:3月8日,恒基地産就香港金融管理局對物業發展的融資比率上限進行了調整一事做出評價。對此恒基地産執行董事黃浩明表示,措施有助提升企業入標意願,若撤辣後新盤銷售持續向好,集團将重新審視投地部署,有機會調高出價。

    黃浩明表示,相信地皮流標情況将改善,又預期今年地價走勢平穩,升幅約半成。

    據悉,融資比率上限調整是金管局在逆周期宏觀審慎監管框架下作出的修訂之一,旨在放寬對物業發展項目融資的限制,恢復至2017年前的寬松水平。

    具體而言,地價成本的融資比率上限已從40%提升至50%,而建築成本部分的融資上限則增加到了100%。這一措施被認為将有助于提振開發商的投資信心,進而促進房地産市場的穩定發展。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房地産

    恒基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