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辦: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 提升移動支付便利性

观点网

2024-03-07 22:27

  • 國務院辦公廳于3月7日發布意見,要求銀行、支付機構和清算機構加強合作,優化業務流程,擴大移動支付受理範圍,並充分考慮老年人及外籍來華人員等群體需求。此外,該意見還強調改善外籍人員的通訊服務,推動重點旅遊景區等消費場所的支付便利性,以及優化外籍人員在中國的線上線下支付體驗。

    觀點網訊:3月7日,國務院辦公廳正式發布關于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旨在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並提升支付便利性。該意見強調了移動支付便利性的進一步提升,要求銀行、支付機構和清算機構加強合作,持續完善移動支付服務。

    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優化業務流程,豐富産品功能,擴大受理範圍,充分考慮老年人、外籍來華人員等群體需求,做好适老化、國際化等服務安排,提升移動支付各環節的友好度和便利性。

    此外,該意見還強調了為外籍來華人員提供良好的通訊服務,優化外籍來華人員境内手機号碼辦理流程,以及提供良好的國際漫遊服務。同時,推動重點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特色商業街區、重點旅遊休閑街區、重要文娛場所等線上、線下場景更好便利消費支付。支持與“食、住、行、遊、購、娛、醫”等消費密切關聯的互聯網平台企業,優化外籍來華人員線上、線下購買産品與服務的支付體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

    旅遊業

    快消

    城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