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美谷涉2.82億元訴訟案進展 信達資管部分豁免擔保責任

观点网

2024-03-07 18:29

  • *ST美谷涉及2.82億元訴訟,作為擔保方承擔部分責任。信達資管同意減免部分擔保責任,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法院已出具判決書,要求京漢置業集團支付款項,*ST美谷承擔連帶保證責任。訴訟進展對公司财務有積極影響,但具體影響待評估。

    觀點網訊:3月7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ST美谷)發布了一則關于重大訴訟進展及收到《民事判決書》的公告,披露了公司作為被告涉及的一宗金額達2.82億元的訴訟案件。

    根據公告,此次訴訟主要涉及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與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合同糾紛。原告方要求支付轉讓價款、溢價款、違約金及相關費用。奧園美谷科技在訴訟中作為擔保方,對涉案金額承擔了一定的擔保責任。

    在訴訟進展方面,公告透露,經過協商,信達資管已同意只追索奧園美谷科技對剩余7項債權項下的本金約8.19億元範圍内的擔保責任,並豁免了其他相關債權權益的擔保責任。這一進展對于減輕公司的财務壓力具有積極意義。

    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法院已就此案出具了《民事判決書》。根據判決書,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需支付相關款項,而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則需承擔連帶保證責任。盡管公司需承擔一定的擔保責任,但公告強調,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應披露而未披露的訴訟、仲裁事項,顯示出公司在法律事務方面的透明度和規範性。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