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人民醫院空中連廊提升工程成功 為國内首個斜交設計

观点网

2024-03-07 15:59

  • 光谷人民醫院空中鋼結構連廊國内首例斜交設計,經過55小時作業完成提升,項目進入施工加速期,預計2024年底竣工。

    觀點網訊:3月7日,位于東湖高新區花山生态新城中心區域的光谷人民醫院項目,其空中鋼結構連廊經過55小時的作業,順利完成提升工程。這一雙層三通道四塔斜交的空中連廊設計為國内首個,其整體提升合攏標志着項目建設取得關鍵進展。光谷人民醫院作為該區域首家公立醫院,預計将提供1000張床位,並配備不低于1500名醫護人員,總建築面積約24萬平方米。

    項目中的空中連廊采用“X-Y”字形設計,象征着光谷生命大健康産業的基因元素,並提高高層建築的通行效率。連廊結構復雜,為斜交非對稱大跨度設計,最大提升高度51.5米,重量約1200噸。面對如此特殊的結構,聯投湖北工建光谷人民醫院項目部精心策劃,運用液壓同步整體提升技術,确保了施工的穩定性和安全性。此外,項目還采用高精度測量和控制繫統,對提升過程中的應力、變形和位移進行實時監控調整。随着提升作業的完成,光谷人民醫院項目已全面進入施工加速期,預計2024年底竣工。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建築規劃

    房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