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建成國内首個電動汽車智慧充換電示範區

观点网

2024-03-05 07:10

  • 江蘇建成我國首個電動汽車智慧充換電示範區,實現新能源汽車、充換電站和城市電網三方高效互動。該示範區将新建21座充換電站和近300個充電樁,利用智能算法為車主提供最優充電方案,降低月平均充電排隊時間近50%。這一舉措将提升電動汽車充電便利性,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助力實現綠色低碳交通出行方式。

    觀點網訊:3月5日,我國首個電動汽車智慧充換電示範區在江蘇建成,據國家電網消息。該示範區通過升級改造充電基礎設施的軟硬件,實現了新能源汽車、充換電站和城市電網三方的高效互動,提升了充電樁的使用效率。

    這個示範區覆蓋了江蘇蘇州、無錫、常州三地,計劃新建21座充換電站和近300個充電樁。借助智能算法,繫統可以對充電車位的實際狀态、充電價格、排隊等待時間等信息進行綜合研判,並向車主推送最優的充電方案。新能源車主只需在手機app上輸入目的地、車輛續航里程、電池容量等信息,就能知道什麼時間、在哪里充電最經濟、最省時。據測算,示範區内車主的月平均充電排隊時間可降低近50%。

    這一創新舉措将極大地提升電動汽車的充電便利性,推動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有助于實現綠色低碳的交通出行方式。同時,這也是我國在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建設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標志着我國在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建設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新能源

    科技

    智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