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置業作價7.83億元關聯出售3家子公司以沖抵債務

观点网

2024-03-04 20:48

  • 南國置業計劃将其子公司股權轉讓給電建地産全資子公司,交易總額達7.83億元,以沖抵債務。南國置業表示,本次關聯交易符合公司戰略定位,有利于進一步聚焦運營業務,整合資源, 優化公司資産負債結構,降低财務費用。

    觀點網訊:3月4日,南國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一則關于出售資産暨關聯交易的公告。據公告,南國置業計劃将其子公司的股權轉讓給控股股東電建地産的全資子公司,轉讓價格分别為5.66億元、0.25億元和1.91億元。此次交易無需支付現金對價款,而是直接沖抵公司及子公司應付電建地産及其子公司的債務。

    南國置業表示,本次關聯交易符合公司戰略定位,有利于進一步聚焦運營業務,整合資源, 優化公司資産負債結構,降低财務費用。本次交易的標的收入合計占公司财務報 表的總收入比例較小,不會對公司持續經營能力造成重大影響;同時,本次交易預計将對公司的财務狀況産生積極影響,改善公司當期财務表現,預計将确認2024年度資産處置收益5億元左右,具體以經年度審計機構審計确認後的結果為準。

    年初至公告披露日,該公司與關聯方已發生的關聯交易金額為17.8萬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南國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