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灣跨海大橋公募REITs項目正式向國家發改委申報

观点网

2024-03-04 19:49

  • 杭州灣跨海大橋于2003年6月奠基建設,2008年5月通車運營,是浙江省境内連接嘉興市和甯波市的跨海大橋,全長約36公里。這座由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大橋,促進了長三角城市群區域一體化進程,也為港珠澳大橋等後起之作輸出了寶貴的經驗。

    觀點網訊:3月4日,甯波交投集團消息,甯波交投集團首個基礎設施公募REITs項目——杭州灣跨海大橋公募REITs項目近日正式向國家發改委申報,進入專家“三人盲審”階段。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甯波交投集團于2022年底正式啟動杭州灣跨海大橋公募REITs項目。期間,該集團相關部門會同大通公司、大橋公司在甯波市存量資産盤活和REITs工作專班的指導下,與17家合作股東逐一進行溝通洽談,得到股東方一致同意發行公募REITs。截至目前,項目組已順利完成管理人招標,資産盡調、審計及估值、附屬設施資産剝離方案制定、相關權證處置、運營方案拟定等工作。項目通過“三人盲審”後,将進一步啟動國家發改委“委托評估”階段的申報與證監會審核前期準備工作。

    甯波交投集團表示,杭州灣跨海大橋公募REITs項目成功申報並發行後,集團将新增一個融資平台,為集團基礎設施資産投資並購及存量項目提供更加充實的資金保障,進一步推動集團高速公路運營專業化進程。同時,有助于有效破解目前城市基礎設施投資項目融資難問題,進一步提升甯波市基礎設施建設水平,為甯波市社會經濟的長遠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資料顯示,杭州灣跨海大橋于2003年6月奠基建設,2008年5月通車運營,是浙江省境内連接嘉興市和甯波市的跨海大橋,全長約36公里。這座由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大橋,促進了長三角城市群區域一體化進程,也為港珠澳大橋等後起之作輸出了寶貴的經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産業REITs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