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第二只REITs浮出 萬緯倉儲物流REIT正式披露招募說明書

观点网

2024-03-01 19:44

  • 這也将是中金印力REIT之後,萬科獲批的又一只基礎設施公募REITs。

    觀點網訊:3月1日,華夏萬緯倉儲物流封閉式基礎設施REIT在深交所發布招募說明書,標志着該産品正式進入發行階段。這也将是中金印力REIT之後,萬科獲批的又一只基礎設施公募REITs。

    根據公告,華夏萬緯倉儲物流封閉式基礎設施REIT的資産方為萬科旗下萬緯物流,底層資産為佛山南海物流園、紹興諸暨物流園和湖州德清物流園,分布于粵港澳大灣區和長江三角洲區域,區域内産業集聚效應明顯,匯聚了高端制造、電商物流、快遞快運、零售快消等倉儲服務需求較高的行業。

    此次的3個物流園區均位于當地交通樞紐中心,毗鄰高速公路和機場,園區租戶均為高端制造、電商等領域的頭部企業,出租穩定性高。截至今年6月30日,三個項目均經營表現穩健。

    同時,資産方萬緯物流方面,截至2023年三季報,萬緯已累計服務超過1600家客戶,全國開業項目可租賃面積達989.9萬平方米,其中冷鍊倉儲規模全國第一。憑借領先的庫内服務能力、豐富的行業龍頭客戶資源、強大的倉網協同效應和領先的物流科技賦能,萬緯保持了行業領先的出租率,高標庫穩定期出租率達85%,冷鍊穩定使用率達77%。

    此外,2021年萬緯物流A輪融資時,成功引入了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淡馬錫等全球知名投資機構作為戰略投資人。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物流

    倉儲物流REITs

    萬科